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简报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9-09-05
分享到:

2019830下午,在初秋清风习习的时节,重庆典当同仁共聚一堂,在重庆君顿花园酒店召开了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第六届三次会员大会,全市91家会员单位参会。市金融监管局金勇杰副局长及监管一处,市公安局领导,市典当协会领导等参加了会议,大会由陈瑜副秘书长主持。

   大会会场


大会会场


    会议由吴成学会长代表理事会作《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理事会2018年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协会工作,并对2019年协会工作进行了部署。陈瑜副秘书长作《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报告》,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以上两个报告。吴成学会长接着进行了《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章程》修正案的情况汇报。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了章程修正案。

大会以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进行了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届中改选,4位候选人当选为重庆市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分别为:重庆鑫业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市泰都铭阳典当有限公司、重庆富邦典当有限公司、重庆银座典当有限公司。在随后进行的六届七次理事会上,通过无记名等额投票方式,改选产生了协会新的领导成员。选举刘同森(重庆市信义典当有限责任公司)为第六届协会会长,选举李勇(重庆渝财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和付翠荣(重庆鑫业典当有限公司)为副会长,选举陈瑜为第六届协会秘书长。


                                 六届七次理事会会场


新任会长刘同森就行业当前形势和未来发展进行了讲话。他表示,行业创新发展之路任重道远,接下来的工作主要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认清形势、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发展紧迫感。行业目前发展空间广阔,但挑战也不容忽视。二、夯实基础、加快创新,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本届理事会将抓好服务、加强调研、引领创新、防范风险和丰富活动。三、抓紧落实2019年各项工作安排,理事会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继续加强行业服务。在市金融监管局的正确领导下,努力为行业稳健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市金融监管局金勇杰副局长作出了题为“坚定信心,携手共进,推动重庆典当行业持续稳健发展”的讲话,对行业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找准定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行业发展前景。典当行业已纳入地方金融机构体系,有其悠久的传统文化特征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待充分发掘,目前行业发展现状平稳,要坚守初心发挥普惠金融作用。二是辩证分析,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典当发展的短板。行业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包括业务定位不准确,风险意识淡薄,合规意识有待加强和人才队伍需充实等,各公司应该正视问题,进行对照检查,强化整改,坚持规范经营。三是勠力同心,携手共进,齐心推动行业稳健新发展。各公司应坚持合规经营,坚持定位准确,坚持风险可控;市金融监管局将从建章立制,提高增效,夯实基础,健全监管,从严处罚等方面着手促进行业合规健康发展;协会要发挥五个作用,包括发挥好行业自律作用,发挥好监管部门的参谋助手作用,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发挥好沟通协调作用,发挥好行业党建工作的带头作用。金局长表示,希望大家能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共同促进典当行业持续稳健发展,开启典当行业的新征程!


理事会合影

本次会议得到了监管部门及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2019年8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