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0-02-01
分享到: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各会员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根据重庆市委、市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24日发出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为履行典当行业的社会责任,协会号召各机构积极动员起来,利用自身力量,有序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发出以下倡议: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工作。协会已按照市金融监管局的要求,转发了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建立了疫情报告制度,指定了协会疫情联系人。各会员单位要加强对全体员工返岗前的动向逐一进行排查,掌握有无近期往返湖北等重点疫情地区的情况。凡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或从湖北病源区回渝的人员,应及时向协会或当地政府部门报告,并立即到就近医院就诊。各会员单位的开业上班时间按市政府相关通知要求执行。

二、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值春节长假和春运期间人员流动密集等综合因素,发生风险很大,各会员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周密安排,安排所有职工尽量避免前往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避免接触疫区回渝人员,保持勤洗手、室内空气流通、外出佩戴口罩等。

三、严抓疫情防控。各单位不得举行各种类型的集中性会议、活动、聚会、聚餐,避免交叉感染。

四、做到预防和防治相结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等所有人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保护好自身及员工的安全,正确使用口罩、药物、消杀药品等保障工作。

五、加强疫情防治宣教工作。各会员单位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宣传官方权威的疫情防护知识,努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同时,要关心员工,切实解决坚守岗位员工后顾之忧,维持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六、做好受困客户的金融服务。要发扬我们典当人“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对在疫情期间影响较大的餐饮、住宿、旅游、物流交通行业的客户,积极与其沟通,不要盲目收贷,帮助客户度过难关,发挥我们作为地方金融机构的作用。

七、积极响应募捐倡议。根据《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重庆市慈善总会 重庆市红十字会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募捐倡仪书>的通知》,积极参与捐赠,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群策群力,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重庆典当人立即行动起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我们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取得最后的胜利!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

                                                                                  202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