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监管局调研安全永生典当行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21-03-19
分享到:

市金融监管局调研安全永生典当行

——2021年重庆市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走实地察实情办实事”行业调研活动第一站

 

3月17日,市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处长谌果带队赴重庆安全永生典当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作为全市调研首站,为2021年“走实地察实情办实事”行业调研拉开了帷幕。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和市典当协会共同参与了调研。

image.png

会上,安全永生典当向调研组汇报了基本经营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会人员就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行业发展规划、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典当行提出的诉求,调研组表示会后就有关情况作详细摸排,积极与有关部门对接并推动解决。

安全永生典当表示,公司将朝着回归典当本源、积极探索多元化的方向发展,坚决抵制套路贷、非法集资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典当行社会形象,以树立百年典当品牌为目标。

image.png

谌果处长就安全永生典当的发展状况、经营理念给予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增强合规意识,防控风险。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及要求加强行业自律和风险防控,严守底线、做好内部管理,依法合规经营。二是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把握当前市场现状和趋势,努力探索找准典当行发展的定位、空间和方向,加快多元化步伐,实现转型升级。三是加强沟通,主动参与。积极向监管部门建言献策,加强与行业协会沟通,监管部门与行业协会将为企业做好服务,政企共谋促进典当行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