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研讨交流会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8-07-11
分享到: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研讨交流会

                               ——暨2018行业经验交流会议(一)

  

    初夏时节,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接受重庆富邦典当公司刘兴贵董事长的邀请,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研讨交流会在美丽的长寿湖畔顺利举行。 

QQ图片20180711121743.png

                                                                                                                               研讨交流会现场
 

  201877日上午,在长寿湖湖宾别墅会议室,由协会组织的典当企业研讨交流会在这里拉开帷幕,重庆渝财典当公司、重庆市信义典当公司、重庆生发典当公司、重庆富邦典当公司、重庆崇融典当公司、重庆信邦典当公司、重庆泰都铭阳典当公司、重庆亿泰典当公司、重庆国融典当公司、重庆大泰典当公司、重庆诚信达典当公司1 3家企业的负责人应邀参会,会议由秘书长曹延霞主持。

5b45861f4074a.png

                                              重庆富邦典当公司董事长 刘兴贵


   交流会主办方即重庆富邦典当公司刘兴贵董事长致欢迎词,并介绍了重庆富邦典当公司目前发展主要状况、存在的问题和经营情况。该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对外主动走访好的典当企业参观学习,做好为本地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对内控制风险,采取业务承包制,让股东利义得到保证。探讨了在现行经济新常态下,如何进行业务模式创新;提出将积极参与国家提倡的乡村振兴战略,引进多元化经营,务实创新,携手并进,助力重庆建设新篇章。


5b4586c5eeddd.png

田维强(左一)、吴成学会长(左二)、曹延霞秘书长(右一)


   会上,田维强同志从典当视角,详细解读了中国人民银行等三部委于427日颁布的《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7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此《指导意见》与典当行业密切相关,行业内人员应高度重视。并重点阐释了《指导意见》中的第(二)基本原则、第(三)实施严格的市场准入管理、第(五)强化企业投资控股金融机构的资质要求、第七组织实施。强调对今后进入典当企业、金融机构,将严格按照《指导意见》执行,典当公司应提早做好内部调整,对注册资金来源等进行清理,对不规范的进行规范。希望各典当公司应组织员工认真学习、解读《指导意见》精神,对照公司情况,规范、完善。

  吴成学会长针对重庆典当业即将移交市金融办监管之际,结合业内行业协会及专家的意见,与参会领导分享了深圳市典当业移交到地方金融办后监管方面的动态;探讨、交流了安徽盐业典当谷新生总经理就当前典当大环境所写的《典当新监管后的分析和前瞻(节选)》。


5b458730b5236.png

  各公司领导在研讨交流会上积极发言


  研讨会上,精彩纷呈,邀请的每位领导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从典当公司现状、发展趋势、存在的风险、典当业移交后有关政策变化趋势,以及行业和企业应做的各种应变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曹延霞秘书长提出:典当公司应根据国家法规进行调整、规范;掌握好原则,就可生存、发展。

生发典当公司董事长刘成淑提出:典当企业将进入新一阶段,交由银保监管理,将会是新的管理模式;典当业务拓展,需要多个平台结合,重要的是要紧跟中央形势。

国融典当公司总经理陈中游、信邦典当公司总经理高梧、诚信达典当公司总经理于晖听取了大家发言后提出:将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银发【2018107号),做好深层次的理解。典当移交金融办,监管将越来越严,整个行业将面临大整顿,在当前形势不够明朗的时候,稳健经营最重要。

大泰典当公司负责人杨永安、亿泰典当公司总经理陶晋东结合自身公司的业务经营现状,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及困惑,与大家分享了在大部分资金处于追债的情况下,如何让公司生存下来,如何将民品做到从无到有,如何利用自身优势,典当、寄卖等结合经营,发挥“互联网+”的优势,找到新的利润增长点,坚持以守为上策,渡过难关,迎接典当业春天的来临。

5b4587b17fb3a.png

各公司领导在研讨交流会上积极发言



   崇融典当公司董事长李平提出:在新的经济形式下,为了行业发展,希望协会与相关部门、相关行业以及企业之间多组织开展广泛的交流学习,针对典当经营、政策法规、风险防范等多组织调研、走访,力求为行业发展争取更多的有利空间。

泰都铭阳典当公司总经理赵彦书提出:行业的发展最终依托的关健资源仍然是人,找准好的带头人,组健好的经营团队,做好各自岗位职责,以干实业的心态做好典当业。

最后,吴会长总结道,此次研讨交流会集思广益,收获颇多,协会将不定期的组织典当企业研讨交流,希望更多地了解典当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经营困难,反思典当业当前出现的主要问题和今后典当业发展前景,与典当行业的同仁共同探讨和学习,增强协会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