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典当协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鑫业典当调研纪实

栏目:行业动态 发布时间:2018-09-07
分享到:

在全行业经营普遍不景气,经济效益下滑的大环境下,为了更好地了解行业情况,倾听行业呼声,更好地为我市典当行业服务,市典当协会继长寿召开部分典当企业座谈调研会,收集行业现状及存在问题,研讨今后发展思路及对策后,201895日下午,吴成学会长、协会工作人员陈瑜到重庆鑫业典当公司进行工作调研。

        重庆鑫业典当法定代表人、总经理付翠荣首先介绍了鑫业典当的基本情况,该典当公司于2017年上半年成立,注册资本金3000万元,今年7月份增资3000万元,现注册资本金为6000万元。由于业务发展良好,该典当公司拟再次增资3000万元,资本金将达到9000万元,资本金位居全市第二位。

总经理付翠荣还重点介绍了他们虽进入重庆市场时间短,但通过经营团队努力,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同时还分享了对典当业务开展及典当风险把控的经验及心得体会。他们在开展典当业务时,现阶段他们对当物只接受坐落位置较好,小区环境较好的住房及中高档的花园洋房和别墅,对商业用房暂时不予考虑,因为变现能力不是很强。关于防范典当风险,还要尽可能地了解当户的借款用途,客户公司经营情况、销售收入、短期的现金流量,对部分客户经营项目经营业绩预期不佳的情况,则婉转回绝。还有,典当企业在制定收费标准时,一定要综合考虑,原则上保持在行业中等偏下水平,这样客户易于接受,企业也有市场竞争力。典当公司开业以来,贷款质量总体可控,经营业绩在预期范围,但现在企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现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是25%,但典当公司能抵扣的费用较为单一,企业所得税税负较重,希望协会向有关部门反映,参照我市小贷行业,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15%的优惠税率。

吴成学会长首先对鑫业典当加入重庆典当业大家庭表示欢迎,介绍了这届协会的主要工作,其中一点就是要整合行业力量和资源,以开放的心态面对同行,面对市场和客户,坚持行业互联互通,包括信息、市场、客户资源。对于鑫业典当反映的我市典当业所得税税率偏高的问题,因为牵涉的政府部门较多、情况较为复杂,协会一定会在典当行业移交银保监会和金融办监管后,继续向主管部门呼吁,解决行业存在的现实问题,为行业生存和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让千年典当为国民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重庆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处

                                                                                                                         201896